灯火渔眠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框 夏之光x季杨杨 (1)

警告:

拉郎;都是我编的;

ooc到我原地起飞

没写完,先截一段发了


叱咤春风中学的冷酷校草季杨杨有个秘密。

他喜欢一个明星,男的。

这个男明星两年前,是他隔壁校的学长。

 

大约是他刚上高一的时候,他遇见了夏之光。

那会夏之光还不像如今这般在舞台上光芒万丈,脸颊两侧有些还未完全消退下去嘟嘟的婴儿肥。但少年轮廓已长开,并且为人和善,又跳的一身好舞,被誉为隔壁校当之无愧的门面担当,而且名声大到在整个片区的学校都留有姓名。

而季杨杨那会刚入学,摆着一脸你们所有人都欠我八百万的表情旁若无人,冷酷无情到底赶跑了一堆想来搭讪的同级生和师兄师姐。于是他成了春风中学一段时间内,罕见又在情理之中的独行发光体,所有人都对他行注目礼,和他搭话也就得了个冷冷淡淡的回复,又偏生了一副好样貌,引得围观的人纷至沓来,就为了一睹高冷帅哥新生风采。

 

太高调总会惹来事端,春风中学作为重点学校,校内风纪确实管的很严,但总提防不住校外的三五个外校恶霸。

这些个别校流民平日里也不上课,提前溜出来在电线杆边守着春风的学生放学,就为了对小姑娘们吹口哨眼神调戏,能获得女孩子们或惊恐或厌弃的眼神,他们都会得意洋洋。但这下季杨杨一出现,女学生的眼睛就抓着他不放了,一连几天都是这样,那外校的就不服了,再一打听这小子居然在学校里都这么横,更是酸溜溜地羡慕,又听说他总是一个人上下学,家长不来接,互相盘算着要把季杨杨绑过来给人一顿教训。

 

季杨杨那天放学就一个不留神着了道,被五六个流里流气的男人堵在巷子角落,几个男人硬是挡出一面人墙,不让路过的人看见里边的勾当。

“你小子很横啊?真不知道这条街谁做主了?!”

为首的那个冲着他扬了扬下巴,边心里犯嘀咕:这小子确实是帅,待会朝着脸打就完事了。

季杨杨脸更臭了,他知道这几个人是有意冲着他来,瞟了一眼,嘴角一咧,头抬得比他们还高。

“我是主人……你们……是狗。”

说完季杨杨狠狠地就往为首的肚子上就是一拳,沉闷的击打声伴随着男人呕的一声闷哼就跪在了地上。他也没停,毕竟面对的人数众多,能先收拾一个是一个,随手又扯着自己的书包往另一个人头上砸,毕竟是新学期,书包里的书多的惊人,那人一时没躲过,就被正面击中了鼻梁,巨大的疼痛和麻痹感让他直接蹲下来捂住了脸,龇牙咧嘴地开始掉眼泪。

“大哥!”

“快把这小子按住!看他还怎么打人!”

“快上快上!”

小弟们都惊了,没想到自家大哥还没开战就先给人跪了,还被顺便带走了一人,这会色厉内荏地喊起来,都提起了手里准备好的武器冲他压过来。季杨杨原地不动,甩了甩手里的巨重书包,一双黑眼睛亮的惊人,让人凭空看出几分杀意。

 

“住手!你们干什么呢!”

天已经有点黑了,也没人注意到巷子里的其他情况,这会平地一声雷,轰得所有人都一抖,忍不住看向声音来处。

巷子有点黑,但还是能看见来人还算挺高的个子,但身形好像有些单薄,混混们就放了心,扭头就回去继续盯着季杨杨。对着背后的人喊:“兄弟一个人就别多管闲事啊!打听打听这条街谁是老大!”

季杨杨翻个白眼,他也没指望来人能帮他,毕竟正常人看见一个人被五六个人围殴能走便走,这人能喊那一嗓子都够感激涕零的了,可他不仅不当回事,还继续火上浇油地嘲讽:“这条街的老大就是……我脚底下这个吗?”

“你找死!你有病吧!”

混混没想到有人这么不怕事的,“你以为他来救你的吗!我告诉你!今天谁也别想……呜!”

话音未落他就被狠狠地抓着脑袋撞在墙上,刚刚出声的人不但没走,还趁着夜色摸过来偷了个措手不及。季杨杨这下是真的吓了一跳,愣在那里就看那人凑过来,扯了他的手开始狂奔。

“???”

 

怎么就跑了??

季杨杨大脑还没转过弯来,就被人牵着手跑了两条街,待到两个人跑停下来喘气,他才反应过来四面八方投过来的暧昧目光,狠狠甩掉了这人的手。刚要生气质问的时候,那人大口喘着气转过来,灯光打在他脸侧,语调里还带着雀跃:“我们跑了两条街呢!肯定甩掉了!”

他说着说着就笑起来,眼角下有两颗痣,漂亮又英俊,刘海撩起来露着额头,季杨杨被莫名的悸动整的有些发愣。

“你是不是被吓到了?”

这帅哥见他傻呆呆地只会喘气了,有点担心地凑近问:“他们是不是看你长得可爱来欺负你?你把名字告诉我我好保护你啊。”

“谁……谁被吓到了!”

季杨杨被近距离的大眼睛惊到,猛退一步就开始嘴硬,耳根却有些发热了:“我是要一打五的!你就这么把我扯跑了!”讲到这,他就把下巴抬起来瞪人,一副自己强的一批,根本不需要有人来保护的样子。但小男孩才刚过16岁,眼睛睁得大大的,长睫毛根根分明,哪里看得出凶狠的样子。

帅哥被他这一串动作激得萌心大起,忍不住就想起来家里的小猫咪,伸手要效仿着来摸摸头发,马上就被很狠拍掉,他也不在意,笑眯眯地说:“你是春风的对吧?我是隔壁学校的夏之光,高三了,找我罩要趁早,不然可就没机会了喔。”

于是他收获了一个巨大又生动的白眼。

 

两个人就在快餐店门口展开一场拉锯战,主题围绕着“我都把名字告诉你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”“谁稀罕知道你名字了你自己说的关我屁事”展开,最终以滔滔不绝的夏之光获得了不胜其烦的季杨杨的名字为胜利。

但他俩不知道,背后的快餐店,是这个片区最受女学生欢迎的地方。而在他俩口头斗殴加上偶尔的动手动脚之时,有一群人在悄悄围观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夏之光和季杨杨的事迹就传遍了校园。

夏之光是什么人啊,风云人物,季杨杨刚入学就和这人搭上关系,更何况他自己就是个新热点。而昨晚看见他俩站一起的人也不清楚两个人之前发生的故事,就开始私下猜测,导致流传的小道消息越来越多,越来越离奇。有的人说他俩其实是重组家庭的兄弟,每天装着不认识的样子但私底下老吵架;有的人说他俩看上了同一个女孩子,那天是在约战。

结果来围观季杨杨的人更多了,每天走廊上总有一群借口路过的学生来偷看他,假装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跟他擦身而过,明明吃过饭了还是坚持待在食堂里,就为了把他围成一圈来看。

季杨杨心底的火越烧越大,当晚对帅哥的那些许他自己都不知情的悸动早已转化为了怒火,但在他即将到达怒气顶峰时,学校传了通知下来,为了迎接新生,春风中学要和隔壁学校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联谊活动,节目单都排好了,夏之光的名字赫然在末尾倒二压轴。

这下他的火突然就灭了,心想着冤有头债有主,夏之光惹来的人,那就去找他算账。那些个围观群众看了几天也逐渐失了趣味,毕竟夏之光本人会来,那必定是要凑个那边的热闹的。


TBC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灯火渔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